家纺百科 家纺百科

三伏天,用什么床品合适?

时间:2022-07-28 作者:

       三伏天虽热,但却是一年之内养生的最佳时期,三伏天阳极阴生,阴气居于内,春夏养阳,机体各种机能发达,经络通畅之时,正是扶正培本、滋养阳气的有利时机。俗话说冬病夏治,把握好这40天,健健康康一整年。但炎炎夏日,燥热失眠如影随形,如何在三伏天摆脱燥热失眠睡个好觉,选对清凉床品十分重要。

  床品是每晚陪伴我们的亲密床伴,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睡眠质量,炎炎夏日安顺旺家纺建议适时更换适合的床品哦!

  夏季床品材质选择

  在选择床上用品时,首先要选择舒适的面料,这一点至关重要。最好选择采用环保染料印染的高密度纯棉面料或者真丝面料,优质的亚麻面料也适合在夏天使用。

  纯棉面料:纯棉面料因其出色的牢度、韧性和透气性在不同种类的纤维中脱颖而出,成为广泛运用的床品面料。纤维的长度决定了棉的质量,优质的棉丝比如埃及棉和比马棉这样的长棉丝就能制作出漂亮的床上用品。

  亚麻面料:亚麻纤维从植物亚麻中提炼而成,亚麻布没有棉布牢固,但是使用起来比较凉爽。亚麻布使用越久就越柔软,吸收性很强,一般可以吸收大约自身重量的20%的湿气。亚麻面料还可以防蛀防霉防静电,不会引起过敏,但是易皱。

  真丝面料:丝绸是所有布料里面最凉爽的,能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冬暖夏凉。丝绸的吸收性比亚麻更强,一般可以吸收大约自身重量的33%的湿气,丝绸也能防霉,不会引起过敏,可以直接机洗。

  其次就是被子的选择,在被子选购的时候,安顺旺建议这些事项需要注意:

  空调棉被:棉花被是纯天然的产品,没有经过化学加工,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同时,棉花被具有很好的吸湿性,人体产生的湿气能被棉花快速吸收,使人体始终保持一个干爽状态。但是由于人身体产生的热气被棉花吸收,不断累积而无法排出,棉花被最后容易变得潮湿阴冷,需要经常晾晒。

  空调纤维被:纤维被能一直保持干爽,十分松软,形状也更易于恢复,机洗后能快速晾干。但是由于被子本身不吸水,被子上的湿气会粘附在身体上,身体感觉不够干爽,对健康不利,尤其是对有皮肤病的人尤其不适合使用化纤被子。

  空调蚕丝被:蚕丝主要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含十几种氨基酸,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保健等得天独厚的品质和优点。但是由于原料价格较为高昂,所以蚕丝被价格比普通被芯要贵不少,使用时也要更加注意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