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百科 家纺百科

夏凉被选购指南

时间:2022-05-07 作者:

  夏天一到,想必大家已经把厚厚的棉被换上了薄薄的夏凉被,不过市场上的夏凉被种类那么多,为了享受舒适健康的睡眠,选购凉被可马虎不得。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习惯开空调的人,在进入眠眠状态的时候,全部身体放松下来,所有的毛孔都张开着,因此,在入眠前就要添加适当厚度的夏凉被,这个时候很多朋友询问“夏凉被什么材质的好?”,现在安顺旺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夏凉被的材质的相关信息吧。

  夏凉被什么材料的好,夏凉被又叫空调被,如果你喜欢晚上开着空调睡的话,夏凉被是最好的选择,夏凉被的材质直接影响了夏凉被的使用效果,好的材质不仅可以起到吸汗凉爽的作用,而且又可以保温。夏凉被的填充物有许多种。比较常见的有下面这几种:

  1.传统式夏凉被

  多数传统式夏凉被多为4孔、7孔等化纤材料,由于外型疏松,因此,容易产生暖和的错觉、但实际上没法吸收媛空气因此,也没法替身体蕴藏热量。这样一来对夜里习惯开着空调或电风扇睡觉的人来讲。传统式夏被是最不健康的选择,价格便宜是传统式夏被最大的特点。

  2.毛巾被

  毛巾被几近是的纯棉材料透气好、轻浮、吸汗、感觉柔软,很合适相当怕热的人,价钱也比较便宜。

  3.薄棉毯

  薄棉毯在欧洲使用很普遍是专门提供给夏天喜欢待在空调房间的人使用。做工都与毛毯相同,因此,具有毛毯的好质量保暖性和毛巾被的超透气性,价格也不贵。

  4.鸭绒薄被

  新型的鸭绒薄被具有奇好的透气性,对夏季气候闷热而且湿度又大的南方来讲,尤其合适。好的鸭绒被,能吸收人体过剩的水汽,并将水汽排到空气中,使鸭绒保持舒服状态。被子也不会被水汽压扁,固然其价格也不菲。

  5.丝棉薄被

  蚕丝薄被特别合适夏天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并且喜欢半夜踢被子的人群。轻浮,保暖和什么是舒服的肌肤感觉,是许多人喜欢丝棉被的缘由。在一般情况下,价格比较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