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百科 家纺百科

沙发垫选购技巧?

时间:2022-03-04 作者: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对于生活的需求也就变得多了起来。如今,沙发是我们每家每户客厅里最为主要的家具,也是能够体现出我们整个家居环境的追求与特色的代表家具,同时,沙发在日常中是属于常用家具,很多家庭都面对沙发的清理问题,这个时候,有一个沙发垫,清理起来就会方便许多。

  沙发垫虽然是不起眼的小物件,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沙发虽然坐着舒适,但易沾染灰尘而且清洁麻烦,甚至还会磨损,因此,不少人会在沙发上面铺上一层沙发垫,既能够增加沙发的舒适度,还能保护沙发,防止灰尘的侵害,清洁起来也比较方便。不过沙发的风格、沙发的尺寸等都是有讲究的,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沙发,还是要先了解一些选购的技巧。今天安顺旺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沙发垫有哪些材质?沙发垫怎么选购?

  沙发垫选购技巧

  1、尺寸:在我们选择沙发垫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自己家沙发的尺寸,在我们测量的时候如果我们记不住的话,可以适应笔来记录下来。这样,在购买的时候会避免尺寸太大,容易拖到地上。尺寸太小,套不上等问题。

  2、颜色:选购沙发垫的时候颜色也是很重要的,需要根据我们家的风格来进行挑选,比如现代风格的装修,可以选择造型简洁的沙发垫;如果是地中海或者北欧装修风格,可以选择颜色清新淡雅的沙发垫;如果是欧式装修风格,那么可以配以带有欧式元素的沙发垫。这样看起来才会更和谐。

  3、质量:挑选一款好知道的沙发垫的时候大家首选要考虑的就是质量了,在挑选的时候需要大家根据季节来进行挑选,不是哪种质量都是合适四季使用的。

  4、搭配:选择沙发垫首先要看沙发垫和沙发是否搭配,,一是不防滑,二是从整体上看皮沙发会失去典雅的气质,看上去会没有特色。其实选择纤维的还不错,但是只适合夏天。

  沙发垫的材质

  目前市面上沙发垫的材质种类很多,主要的材质有:全棉、毛绒、亚麻、化纤、植物纤维等。

  1、植物纤维:植物纤维是比较环保自然的。我们一般夏天实用的凉席坐垫就是植物纤维的,冰儿不凉,吸汗透气;工艺精细,韧度好,不易断裂;底面防滑无纱布,防滑效果好;定做容易,价格实惠。

  2、全棉:全棉布料制作的沙发垫手感好,不易起球,坐上去也比较舒适。全棉布料适合冬天使用,比较舒适。价格也比毛绒的要便宜一些,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3、亚麻:亚麻沙发坐垫,采用纯天然材料制成,具有防水作用,并具有耐摩擦、耐高温、散热快等优点。它的装饰性和舒适性都很强,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常温下使用,人体的实感温度可以下降3~4摄氏度。